Stefaner

<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>清新温暖风的后期思路(内附PSD下载地址)

一枚冬天:

Kyengsang郑先生:



很开心有好多朋友问到这组照片是什么修的,其实真的没什么本事所以不爱炫技,仅作为和大家分享的一次经历吧,希望你也会喜欢。


先上对比图(LR中对比图,非最终样片)





拍摄时间是当天下午三点半左右,其实真的只是单纯随拍,出门前还是叮嘱要穿白色的衣服,对于肤色和后期色彩处理会有帮助。拍摄角度是前侧光方向,因此光线还算是均匀,但不至于刺眼。


修片步骤基本是先LR,再PS。


首先原片色彩较暗,因此必须考虑提亮+饱和,是色彩更通透、清新。但在具体调整数值之前,我个人一般都会使用一款胶片插件Vsco 。很多摄影师喜欢用Vsco cam直接手机出片,我个人也在使用,这款软件应该是我见过目前市面上还原胶片感最强悍的插件,有热爱胶片风却又只有数码相机的同学不要错过。


以前一直觉得网上后期教程里面提到的一句话还是蛮狗血的——数据不是固定的,关键看个人感觉。其实真的到了自己后期修片,实际情况确实如此,每个人对视觉审美的观点都不尽相同,因此细节上的数据加减最后都靠自己的眼睛做评判,以下是各数值的调整,



我个人喜欢用的胶片系列就是Fuji 160C



这里重点就是高光部分要减,这样可以尽可能保留脸部细节,不至于曝光提升后连鼻子都找不到。黑色和白色色阶可以相应提高,是人物主题变得通透,但是注意不要过分提亮,不然看得吓人。





在颜色调节上,我个人着重会用的就是红色、橙色和黄色,明亮度中的橙色对人体皮肤色有很好的提亮作用,红色相应增加可以是人物皮肤细腻红润,特别是嘴唇,太红太淡都不好。








这个需要着重留意,因为大家用的相机镜头各有差异,比如我习惯使用适马ART系统35 1.4的镜头,出片的暗角总会比较明显,一定要勾选启用配置文件校正,可以有效调整畸变或是暗角成像效果。





OK,继续导入PS进行精修部分。


先复制出一个图层(好习惯要养成哦)






提拉曲线,可以使画面变得明亮通透,左下角的提升可以使画面微微泛白,营造淡雅感。注意,接下来的每一个步骤我都会用到蒙版(蒙版怎么使用?这个问一下百度吧,不难的,我一开始也不会,看了十分钟能懂了)





曲线添加蒙版,把脸和手部分用60%流量的画笔进行涂抹,还原一些,不然皮肤会太亮失真。





色阶,我只调整中间那个小三角形,数值在1.05,让画面再朦胧一些,泛白。


自然饱和度增加是为了整体色彩包括脸部色彩进行提升,但是也要用蒙版稍作还原。





上述步骤用的到可选颜色依次是红色(调整人物肤色,润泽),黄色(调整人物色彩增白),中性色(通透画面)。




接下来要为人像进行磨皮,使用插件Portraiture,选择中度磨皮(medium),添加蒙版然后反选,只擦出皮肤部分,注意,不要擦到眼睛(不然不够有神透亮)。




最后一步,使用插件color efex pro4中的,魅力光晕,做适当数值调整然后生成,可以使人物瞬间提升泛光,更具女神气质,但是注意,不透明度酌情降低,防止过分柔光。



通过上述的步骤,一张最终成片就出炉啦。


      最后的感想:任何一张图片都是唯一,没有完全既定的套路和模式,只有思路和使用工具值得参考。只要你真的热爱摄影,热爱提升自己,你出手的每一张作品都会是独一无二。


      如果你愿意付出真心,你的作品就会打动人心。


      再次感谢美丽的你。


      致喜爱我这位无名摄影师以及关注我的你。


      附PSD下载地址:https://url.cn/Jqpf7h (密码:lefw)





评论

热度(4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