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faner

雯子教你修《小镇故事》偏蓝胶片色~不喜轻喷哟~要预设的话,转我微博@雯子Vency 我私信给你

雯子 ·LoFoTo:

      在杭州旅拍,白天拍照晚上修图,修完没事做写个小教程吧。(第一次写,怎样装做经常写的样子,会有人转嘛,好紧张啊,不喜勿喷呀~~。以前很早想写的,原图上传百度云后就懒得找了)我的新浪微博@ 雯子Vency


 


先来看一下原图,在这里感谢我的大模出镜:@minilie濑



      首先分析一下。我们是选择了一个阳光不错的午后去的古镇(打个小广告:是浙江省绍兴市安昌古镇,腊肠很好吃!!!),因为是周末,小镇人还比较多,但大家也懂得避让给我们拍照。再加上妹子拍摄经验丰富表现力佳,整组图(自认为)还不错。如果是生怯的姑娘,建议人少的时候去拍。


      这图光影感觉可以,但是阴影和脸上的光影不佳,背后的杂物好多(我懒得去了,反正小镇不就是这样子的,大家可以用ps的图章或者直接裁剪掉好了~)不同的小镇不一样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 再来看一下对比图:  



      本来想调清新一点的颜色,因为古风嘛,就是要那种淡雅的感觉,不过我前一组就是淡雅的,这组想换换口味了,而且本人好喜欢胶片色(理由好牵强,喜欢胶片色就买胶片机嘛,说到底还不是因为穷233)所以最后决定修这样浓郁的感觉,正好这个小镇本来就是丰富多彩的感觉。


来第一步初修:  



因为黑嘛,那就加曝光啊,减高光啊,暗部细节不够,就加点阴影啦之类,这都很基础的~看片子的情况而定的,不要一味的套用这个数据。


第二步  



就是调颜色啦。这个软件是lightroom,反正一般来说大家都有,没有的话就下载一个,修图调色挺好用的。看各人的啦~ 


改变红色色相,稍微改变裙子色相和饱和度,太红或者太黄都不好。改变橙色的饱和度一般可以稍微改变肤色,平常都会降橙色饱和度,因为我这里是修的胶片色的感觉,皮肤颜色稍黄,浓郁的感觉。另外改变绿色啊 蓝色啊之类的 看图片 找找感觉调就可以了。


第三步



分离色调是关键。高光和暗部的颜色影响整张图的味道~在修图的时候,大家也可以根据图片的具体情况来修,我这里是暗部偏蓝。然后适当调整曲线(高光阴影什么的)我忘记截图了。


第四步



虽然是胶片色,大家肯定说 胶片有噪点啊,我为什么还要去杂色呢,这个……好吧 要灵活变通啦~适当降噪一下,皮肤啥的更好看哟


第五步



因为我的相机是半幅,35的头畸变比较大,所以在这里进行校正。有的图适合校正,有的图反而不校正好看。


第六步



最后这里也是挺关键的。适当改变红原色、但是不要让裙子颜色变化太大了。铝原色和蓝原色变化大的话效果更明显。至于为什么这样我怎么说呢,修图修多了的经验吧23333不要笑我。。。最后改变一下色温,我会稍微调暖色一点。


接着就是导入到ps进行液化、磨皮,这都不用说啦~


来看一下成图



 


调色的话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,不要一味去套用,毕竟情况不同咯~


最后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咯~新的一年多拍美照呀~~么么哒!


——这里是雯子、现居浙江和郑州,欢迎伙伴们面基约片~


约片微信号923676480 qq 2627256135


 

评论

热度(27)